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首期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10月13日至11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1期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来自兵团各师团机关、高校、医院、企业等领域的35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培训。兵团社院党委有关领导干部出席开学典礼。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疫情防控的伟大成就与启示”“理论教育”“共识教育”“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与兵团改革发展”等四大单元为主要培训内容,综合运用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等教学方法,充分调动教师和学员双方的积极性,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强化了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深化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考,提升了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新疆、兵团工作的信心。今后,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好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进一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朝着维护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职责使命的伟大征程奋勇前进,为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发展作贡献。

据悉,作为兵团社院的重点班次,兵团社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提前谋划、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多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保障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员管理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供稿:兵团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