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时政现场说” | “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20年度论坛

2020年11月12日,南通。

一个月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江苏南通博物苑考察,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

2020年12月12日,北京。

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职业教育社、江苏省委统战部、南通市委主办的“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20年度论坛在中央社院召开。

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界、企业界人士济济一堂,以“新发展格局与张謇精神”为主题,说实业、话创新、谈爱国、论社会责任,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张謇(1853年~1926年),出生于江苏通州(今南通)海门常乐镇,清光绪二十年(1894年)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

张謇主张 “实业救国”,是民族棉纺织工业奠基人之一,一生创办了包括大生纱厂在内的大小企业34个,学校近400所,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兴起、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社会进步作出了宝贵贡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监制丨申勇 冯旭宏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贾林 卢心雨 范凯 韩锐

制作丨李铄 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