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批62个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

12月16日,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现场教学工作交流会暨首批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在德州乐陵召开。山东省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省社院院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社院教务部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志功,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张小梅主持。

孙继业在讲话中强调,山东省社院系统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学深悟透统战领域政策法规;要规范全省统一战线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点建设、使用和管理工作,讲好“山东故事”,讲好“统战故事”,为全省统一战线教培事业创新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志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社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现场教学品牌,走在了全国社院的前列。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社会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社院力量;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会议对山东省首批62个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点进行授牌。据介绍,获得授牌的62个现场教学点,覆盖了13个市,包含“统一战线”“爱国主义”“红色基因”“传统文化”“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7大主题,首次系统挖掘整合全省共识教育现场教学资源,基本建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现场教学网络。这对于提升共识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统战学员身临其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齐鲁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山东省改革开放生动实践成果具有积极意义,对展现山东历史文化魅力、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德州市委统战部、乐陵市委承办,来自中央社院、山东省委统战部、省社院、各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会议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德州市委统战部、各县(市、区)统战部及乐陵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济南、青岛、济宁、临沂、德州5家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山东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