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近两年新进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同意,12月14日,中央社院召开近两年新进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纪委书记赵凡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冯纯主持会议,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张强传达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在驻部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四室副主任黄建出席。

赵凡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周小莹同志在驻部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要求,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社院是政治学院,讲政治是中央社院党员干部第一位、最根本的要求。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有关制度和党内法规。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遵守《中央社院党组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意见》,严格执行中央社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办法》,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二是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体现在本部门整体工作中,体现在干部职工岗位职责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按照“五加强五确保”要求,落实党建和业务“同述职同考核”制度,在年度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把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情况作为重要汇报内容。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艰苦奋斗、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社院教师应在为人师表、行为世范上有更高标准、更高境界,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秉持“赶考”之心,把新的岗位当作新的“考场”,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奉公。

三是有所作为,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学院的处级领导干部以及教授、副教授担负着承上启下的关键责任,是抓落实抓执行的重要骨干。要常怀感恩之心,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把更多时间放在想方设法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及院党组决策部署上。要敢于担当,增强全局观念,团结协作、互相支持,面对复杂局面、突发事件和棘手难题,在第一时间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要开拓创新,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学院事业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会上,左鹏等6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发言。近两年来新提拔和新调入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管理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七级以上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所属事业单位担任管理职务的六级以上职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党健

摄影: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