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年1月11日上午,中央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交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就学习贯彻《条例》作了重点交流,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条例》谈了学习体会。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冯海波就学习贯彻《条例》一并作了交流。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赵凡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凡强调,要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客观需要,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必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形成全党做统战工作、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势必进一步促进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提高,成为统战部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一大助力。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和特点,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特别是抓好学习领会、研究解读、宣传培训三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推动《条例》在社院落地生根。

供稿:张方圆

摄影: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