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3月25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在学院大礼堂举行。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中央社院原教务长、新疆班项目工作小组负责人李道湘出席。

袁莎在致辞中表示,为鼓励学院学员、教职工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学院举办了这次比赛。他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大家对党史中蕴含的深刻智慧、实践力量有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大家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有为的奋斗精神和信念力量,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与,来自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等班次的12名学员组成4支队伍,来自学院行政、教学、后勤各方面的12名教职工组成4支队伍。每位参赛选手需回答4道必答题,随后进入20道抢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8支队伍有6支获得满分,体现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了然于胸。在抢答题环节中,各组队伍频频按下抢答器,场面十分热烈,第2组和第4组选手同积150分,使得比赛进入加赛环节。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教职工组成的第2组摘下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桂冠,由新疆班学员组成的第5组和由进修班学员组成的第8组获得二等奖,第44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学员田强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比赛还穿插了葫芦丝独奏《映山红》、京剧独唱《蝶恋花 答李淑一》等节目表演,将现场观众问答题目融合到了节目之中,形成了台上台下一体互动的氛围,观众反响十分热烈。在比赛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点亮了党史这盏明灯,是中央社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要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加强组织领导、梳理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比赛落下帷幕。

供稿:谢天舒

摄影:陈嵩、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