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宗教院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教学科研管理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近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福建省宗教院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教学科研管理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冀萌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袁莎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中央社院当前的重点工作,并表示中央社院将继续支持福建省宗教界人士培训工作。

冀萌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民宗厅感谢中央社院对本次研讨班的关心和支持。

来自福建佛学院、福建神学院、闽南佛学院、海峡道教学院等4所宗教院校的负责人、教务长、骨干教师,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思政课教师,省天主教培训中心负责人,厅宗教业务处和有关宗教团体负责人及宗教院校所在地的福州、厦门、莆田市民族宗教局联系宗教院校工作的干部等共47人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系统的教育理论学习和教学技能培训,提高了师德师风素养、教书育人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了坚持宗教中国化教学科研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