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央社院与地方社院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研究组合交流研讨会”

为落实“央地社院研究组合”要求,遵照《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地方社会主义学院研究组合运行惯例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社院与地方社院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研究”5个课题的研究任务,3月24日,广东社院举办“中央社院与地方社院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研究组合交流研讨会”。广东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清出席交流研讨会并讲话,他指出,作为中央社院与地方社院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研究组合的牵头单位,一定要按照中央社院的研究组合要求,严格政治把关、掌握课题组合研究动态、帮助解决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推动课题研究高质量开展。他要求各课题组要加强联系、互通信息、深入研究、切实履行课题申报协议,严格按照中央社院课题组合的委托合同按时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

研究组合首席院内专家、广东社院教学部林伟教授介绍了研究组合选题的由来以及课题负责人的推荐工作,并与本研究组合首席院外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冯健鹏教授一起分享了研究组合课题的研究方法、介绍了课题研究的主要观点、分析了课题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5个课题组的主要负责人都来到了现场,除林伟教授和冯建鹏教授各承担1个课题外,其他3个课题组主要负责人,福建社院教授刘晓楠,广州社院教授刘强,《五邑大学学报》编审李夕菲等针对各自课题的研究进程、思路、重点、方法等细节同与会代表作了深入的探讨。

研讨会邀请广东省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实际工作者参加交流研讨,为课题研究组合开展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支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研究组合的形式开展智库课题研究,是有计划地开展联合攻关、推动社院提升以研资政、以研保教的质量水平和促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有力举措。

(供稿: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