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第十二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音乐人)

6月7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十二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音乐人)在中央社院开班。这是学院面向音乐从业者举办的首期研修班。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出席并讲话。

徐绍刚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社院举办这次音乐人班。本次研修班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大家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养分并反映在文艺创作中,推动创作出更多能够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辩证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弘扬主旋律、坚持主流价值观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敖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行各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实践创造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希望此次研修能够有效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共识,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课程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华文化、中西文明比较、音乐专题、国际形势等内容展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9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领域涉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音乐创作、音乐出版、音乐运营、音乐科技、音乐教育等十余门类。

供稿:莫晓涛、王凯

摄影:董雯、玉生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