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暨“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专题教育辅导报告

6月1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专题教育辅导报告,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辅导。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中央社院党组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吴德刚表示,中央社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专题教育,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他认为,“更有高度”指的是精神上要更有高度,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有境界”指的是思想上要更有境界,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有品位”指的是人生追求、价值取向上要更有品位,共产党人有共产党人的人生品位,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理想信念,勇于奉献、不怕牺牲。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做合格共产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看党性修养的时代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看共产党人的境界与格局,要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努力做到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

赵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办好高等政治学院,教育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学院党组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专题教育。希望广大教职工通过专题教育,深刻认识中央社院的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是学院“最大的政治”,在政治上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深刻认识“有境界才有前途,有格局才有发展”,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上有更严标准、更高境界、更大格局;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经得起名与利的考验,以工作为主、以大局为重,胸怀大志、不计小利,保持社院人应有的情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激发昂扬斗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张方圆

摄影:孙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