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第三场党史学习教育暨“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专题教育辅导报告

6月29日,中央社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专题教育第三场辅导报告,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作“加强党性锻炼 提高人生境界”专题辅导。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并主持报告会,院党组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李捷从党的领导人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出发,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发展背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清醒认识并克服脱离人民、消极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危险,最终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奋斗历程。他还通过丰富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始终坚持自我革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和理想信念,帮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赵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强调的那样,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从历史和实践的角度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善于创造奇迹的党,中国共产党人是善于创造奇迹的人。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就从哪里产生。要认真归纳总结、学习继承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从先辈身上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进一步深刻认识“有境界才有前途,有格局才有发展”,用更严标准、更高境界、更大格局要求自己,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裴丕

摄影:孙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