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中央社院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8月24日下午,在秋季学期开学伊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院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听取微党课,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为题与支部全体党员作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首先,院办公室两位党员同志分别以“《寻乌调查》的学习体会”和“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央‘八项规定’”为主题讲微党课。院办党支部党员结合微党课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取微党课和交流发言后,吉林充分肯定大家的学习成果,并同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党史的体悟。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犹若星河、光辉灿烂,通过党史学习可以感悟很多,但最根本的是要悟到党的伟大和光荣。只有悟出这一点,我们才能从根本上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只有悟出这一点,我们才能真正认识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什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悟出这一点,我们才能真正认识到应该以什么样的奋斗姿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吉林指出,党的伟大和光荣,在于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于我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是一个超利益的党、一个无我的党;在于我们党善于将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在于我们党坚持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重要的历史时期和关键的历史节点总能作出正确的判断,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于我们党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意识和能力,在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根本在于我们党总能产生英明的领袖,在历史关头顺应使命的召唤、群众的呼声,能够力挽狂澜、扭转乾坤,带领党战胜各种困难、摆脱各种困境,从失败走向胜利,从胜利走向胜利。

吉林对党支部建设和学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要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建设,为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把支部建在连上”是我们党之所以“能”的重要法宝,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所有工作都要到达支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突出支部活动的政治性,形成各支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每一个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党性锻炼。

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院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供稿:杨林

摄影:谢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