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员义诊

近日,中央社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员义诊,来自第45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医学领域“专家”学员,为第8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进行义诊。

活动现场,进修班、培训班的8名学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逐一对新疆班学员的健康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并针对新疆地域饮食习惯等提出一些日常注意预防事项,建议学员们加强体育锻炼、科学调整饮食结构、增强体质。义诊结束后,新疆班学员表示,这次有医德医术一流的进修班、培训班学员亲自出诊,机会难得,收获颇丰,不但了解了健康知识,也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情谊。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不同班次学员尤其是涉民族宗教班次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中央社院近日启动了第45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与第8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结对子、对对红”项目,旨在通过课堂学习、文体活动和日常交流等系列活动,促进不同班级之间、学员之间、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此次义诊活动是“结对子、对对红”项目启动后的首场活动,是中央社院在促进民族团结和谐方面积极探索的具体举措之一。

供稿、摄影: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