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为有效应对近期国内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做好中央社院疫情防控工作,10月20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协调、安保医疗、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教务部、培训部关于近期班次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赵凡强调,当前,虽然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基本平稳,但仍有散发疫情出现,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我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工作的正常开展。赵凡就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在11月8日-11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冬奥会也将于明年2月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国内国际的重大活动都对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党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学院教职工要胸怀大局,着眼全局,将疫情防控作为讲政治的重要方面来看待。要认识到做好防疫工作是保障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所必须,是确保正常生产生活所必须,是学院正常办学所必须。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防疫措施。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各工作组要积极履责,学院业务部门要根据防疫形势做好工作安排,学院行政后勤部门要落实好保障措施。要加强人员管理,在要求学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到院的基础上,要求学员在到院当天进行核酸检测;学院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如食堂外出采购人员等,要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三是要增强防护意识,确保工作节奏。学院教职工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增强请示报告意识,增强工作谋划意识,把牢疫情防控的个人关口,做好年底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