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识大讲堂|叶小文: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

10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来到共识大讲堂,为参训学员作“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主题报告。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在报告会开始前与叶小文同志作深入交流。

叶小文以“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为主题,对“文化自信,是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进行了深刻阐释。在报告中,叶小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过程中文化所起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引发现场学员强烈共鸣,多次赢得全场学员的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许多学员意犹未尽,围绕报告提出的“文化自信”“文化涵养”“文化力量”等进行讨论。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主持报告会。在中央社院学习的第2期新疆兵团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班、第2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培训班、江西省佛教重点寺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云南省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班次学员,以及中央社院部分教职工共约200人参加报告会。

供稿:巩中阳

摄影:田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