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赴新疆调研

10月6日-9日,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带领调研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做好涉疆培训工作开展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会见徐绍刚同志一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兵团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中央统战部八局(中央新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日,徐绍刚同志一行抵达后,直接前往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实地走访喀尔敦清真寺等,听取有关负责同志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当地民族宗教工作的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视频讲经系统。

7日,调研组来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深入了解这支英雄部队“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荣历史以及部队在屯垦戍边、维稳兴边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前往塔里木大学,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徐绍刚表示,中央社院和塔里木大学都是从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希望此行架起双方联系的桥梁,今后能在多方面开展切实合作。

8日,调研组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兵团党委统战部,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有关培训工作情况介绍。座谈中,徐绍刚表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央社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既是光荣使命,也是神圣职责。多年来,中央社院党组高度重视涉疆培训工作,在中央统战部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兵团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要班次,取得良好成效,受到中央领导同志肯定。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此次调研中同志们所提宝贵意见建议,在继续办好和自治区统战部合作的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和兵团党委统战部合作的兵团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班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办班思路、完善办班体系、优化教学安排、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涉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郑凌玮

摄影:赵霞、张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