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办

10月18日-22日,第二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民革29个省级组织共62名书画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李惠东希望学员们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民革本色,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践行德艺兼修,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国家文化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学员踊跃参加交流笔会、现场创作美术书法作品)

据悉,本次培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理论课,书法艺术学习研究探径等专业课,以及分组讨论、书画笔会、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学员们表示,培训课程令人印象深刻,学习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文化修养,更加明确了艺术理念、创作方向,今后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艺术水平,力争创作更多的有益于国家文化建设、服务于民革中心工作的作品。

(培训班捐赠仪式现场)

在10月22日的培训班结业式上,培训班学员向中央社院捐赠书画作品,将培训班笔会上创作的《高风亮节》、《中和之美》等多幅代表性作品赠予学院。民革中央和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供稿:刚罡、李建伟

摄影:刚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