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开展学员“寻雪信 传友爱”活动

11月7日,北京的初雪悄然而至。为了增进学员友谊、丰富学员课余生活,正在学院培训的中央社院第8期新疆中青年宗教爱国人士培训班、第45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第2期兵团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班的学员们,借着周末“初雪”,开展“寻雪信 传友爱”活动。

活动开始前,新疆班带队干部向大家介绍了游戏的来历和规则。“投雪信”是维吾尔族传统民间游戏,维吾尔族青年在冬季初雪之后给朋友写信,赞美第一场雪并致祝福语,然后把雪信藏起来,邀请朋友在规定时间内“寻雪信”,找到“雪信”的人就成为被祝福的“幸运儿”。新疆班学员也提前把精心准备好的“雪信”藏在学院内的指定地点。

突如其来的寒意一点也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100多位学员分成两队纷纷前往指定地点,开始寻找寓意能带来好运的雪信。大家东寻西觅、气氛热烈,有的学员扒开树叶搜寻;有的学员翻开积雪寻找;有的学员仔细看着脚印进行推断。最后,兵团班的一位女学员率先找到了第1封雪信,培训班学员也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了第2封雪信。大家热情洋溢地朗读了两封雪信,共同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祖国繁荣富强,人人平安吉祥。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不同班次学员尤其是涉民族宗教班次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中央社院近日启动“结对子、对对红”项目,旨在通过课堂学习、文体活动和日常交流等系列活动,促进不同班级之间、学员之间、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此次活动是“结对子、对对红”项目的活动之一,不同民族、不同班次的学员共赏北京“初雪”,共同体验了维吾尔族传统民俗,也在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供稿:马玉林

摄影:迪力牙尔、亚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