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中央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传达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部务会上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党组成员围绕议题依次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吉林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

吉林强调,中央社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要按照中央和中央统战部的部署,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一是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高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抓紧组织各个层面的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中央社院宣传平台要及时转发中央及中央统战部、统战系统媒体关于全会精神的解读文章、认识体会等,推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四是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共识教育主责主业,将全会精神列入学院各类培训班次的必修课中,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教育培训;分专题组织社院教师和相关专家学者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力争发出有引领力、影响力的社院声音。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指南,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供稿:党健

摄影: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