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拔河比赛

近日,中央社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拔河比赛。第45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8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和学院部分教职工,以抽签形式组成6支混编队伍参加比赛。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师生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整齐地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一双双手紧握绳索,使出浑身力气奋力向后拉拔。只见长绳中间的红色丝巾左移右动,分外焦灼。观众们也不分班次、部门、身份,一起为身边选手呐喊加油……现场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与初冬的寒冷形成了鲜明对比。

最终,经过3轮激烈角逐,第4队摘得桂冠。担任比赛总裁判的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宣布了比赛成绩,他表示,本次比赛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不同班次学员与学院教职工混合组队,打破班级、师生的界限,以拔河比赛的形式体验“心往一处想、口号一起喊、劲往一处使”的状态,让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是学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体现了学院增进友谊、凝聚人心的特色。希望大家未来能像今天比赛时的表现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据悉,中央社院近日启动“结对子、对对红”项目,旨在通过课堂学习、文体活动和日常交流等系列活动,促进不同班级之间、各民族学员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此次拔河比赛是该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裴丕

摄影:谢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