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行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

11月24日,“学全会精神 聚奋进力量——中央社院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在学院大礼堂举行。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并致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

吉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央社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举行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宣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突出我们的办学特点,发挥我们的特殊优势,带动教职工和学员们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央社院入脑入心,激励大家在学习中汲取丰厚营养,积累奋进力量,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比赛由学院教职工、在院学员组成的8支队伍共24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包括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多选题、简答题等多种题型。此外,比赛还设置了台下观众互动环节,邀请现场观众答题,期间还穿插了舞蹈和巴乌演奏等节目表演,现场气氛紧张活泼,精彩热烈。

最终,教职工3队技高一筹,获得了竞赛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学院领导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小红旗,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正在学院学习的第45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8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以及部分学院教职工约180人观看比赛。

供稿:郑凌玮

摄影:曲胜良、谢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