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29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徐绍刚表示,这期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在中央社院举办的第一期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班,拉开了中央社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教培工作的序幕。此次培训班是中央社院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向深处走、向实处做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培训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融合,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都承担着统战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育人者先育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深、悟透、做实,每一步都要扎扎实实,这样才能培养形成应有的政治能力。

张奇表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基本方针,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学习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参训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

此次培训为期3天,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珍惜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等多个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就学习体会进行研讨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精彩、内容紧凑、针对性实效性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供稿、摄影:王大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