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赴中国佛教协会座谈交流

2021年12月31日,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带队赴中国佛教协会,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秘书长刘威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佛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合作开展中国特色宗教理论研究等进行交流。

徐绍刚介绍了2021年中央社院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教学培训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对中国佛教协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社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与中国佛教协会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围绕“佛教中国化”主题,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加强教学培训、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演觉对近年来中央社院大力支持中国佛教协会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是佛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依托中央社院优质资源,促使中国佛教协会在推进佛教中国化、加强佛教界人才培养、深化相关理论研究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刘威表示,近年来中央社院的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得到了佛教界广泛认可,在支持佛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合格僧才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关系。会后,刘威还详细介绍了广济寺历史及文物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中央社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张雪梅

摄影:陈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