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与北京市政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央社院举行,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主持。

双方一致认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喜庆氛围里,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央社院与北京市政协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魏小东表示,北京市政协工作与中央社院工作有很多的共同点与契合点,也有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动力与空间,长期以来,双方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作为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在多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共同制定年度合作计划,坚持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各项合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实效。

吉林首先介绍了中央社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社会主义学院与人民政协有很深的渊源,北京市政协联系广泛、资源富集,在协商民主的实践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积累,与社院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战略合作是中央社院2022年度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也是中央社院与省市政协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央社院战略合作单位由中央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中央新闻媒体向省市单位拓展。下一步,双方将在17项合作举措、4项保障措施基础上,在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实践教学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党组成员、秘书长于长辉,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英华,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作为此次合作的成果之一,北京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期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行,60余名学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