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

4月7日下午,中央社院举办以“深入学党史 共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并致辞,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

吉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检验学员学习成效,激励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目的。

竞赛由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9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2021级统一战线学博士研究生班和学院教职工共21名选手分成7支队伍参赛。

竞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其中必答题包括单选题、判断题和填空题,抢答题包括多选题和简答题。每轮答题完,还设置了观众问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答题完毕,新疆班一队和培训班二队得分相同,暂并列第一,经过激烈的加时赛,最终培训班二队险胜,获得一等奖。新疆班一队和新疆班二队获得二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场共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竞赛圆满落幕。

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9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2021级统一战线学博士研究生班等班次学员,中央社院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职工现场观看比赛。

供稿:裴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