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表彰大会

4月24日下午,中央社院隆重召开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表彰大会。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妇联有关表彰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会议。吉林代表院党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杜玉芳颁发证书和奖章,并对学院近两年来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各类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

会上,杜玉芳以“敬畏三尺讲台,不忘入职初心,努力做好党的统战事业的传道人”为题作报告。杜玉芳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两点体会:一是敬畏三尺讲台,倾心以学术讲好政治,教师最基本的职责就是站讲台讲课,对讲台应该有敬畏之心,敬畏讲台就是敬畏自己的职业和责任;二是不忘入职初心,努力为社院贡献力量,要不断化激励为动力,继续为党站好讲台,尽最大力量回馈社院,努力对得起自己的党性。(杜玉芳老师事迹见明天报道)‍‍

吉林认真听取了杜玉芳的报告,并对她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经验,要坚持知信行统一,现在知信行统一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杜玉芳同志的报告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教育启发,对于我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和巩固好“三个更有”专题教育成果,都有很大的帮助。杜玉芳同志的事例告诉我们,坚持知信行统一,首先要真懂,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把深奥的理论用我们自己的语言,用大众的语言表达出来;要做到举一反三,而且要能够应用到实践中去解决实际问题,回答实践之问。其次要真信,要能发自内心情真意切来讲一些让学员感受的道理,我们的信仰是要经得住追问,要同时具备科学性、理论性、坚定性。我们讲政治理论、学政治理论要能够行得端坐得正,要追求高境界,要做到知信行统一。我们要不断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的广大教师和干部职工以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为榜样,坚守爱党报国、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弘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

吉林强调,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不断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也是中央社院作为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的职责使命。不断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制定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巩固好“三个更有”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工作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凡在主持会议时说,此次表彰大会是经院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的,目的是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巩固好“三个更有”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工作方案》,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希望荣誉获得者再接再厉,不断为学院教培研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教职工向身边榜样看齐,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供稿: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