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网络社院首次线上直播课开讲

5月27日上午,中央社院网络社院首次线上直播课开讲。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李勇刚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相结合”解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完成了本次线上直播。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全程收看直播。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务部、培训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部分教职工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收看了直播课。

在本次线上直播课中,李勇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观点。“两个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立足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中国共产党不断推动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科学总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明确宣示。李勇刚强调,在“两个相结合”中,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开创性的论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具有高度的内在统一性,同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也可以赋予马克思主义丰富的民族形式、民族风格、民族话语。

线上直播课后,李勇刚还同线上听课的学院教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巩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