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西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7月8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西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并讲话。

开班式上,徐绍刚表示,知识分子工作历来是我们党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西藏党外知识分子在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更是发挥着特殊作用。中央社院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和涉藏培训的重要体现。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大局。三是要着眼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担当作为。

本次培训为期10天,期间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民族宗教工作”“能力素质和中华文化”四个教学模块。来自西藏自治区政府机构、医疗系统、高校科研院所等4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学习。 

供稿:王大康 、张千千  

摄影: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