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9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会议。院党组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左鹏等7名“优秀教师”、战芳等26名“先进工作者”、翁贺凯等7名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杜玉芳等7名获聘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分别通报了学院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情况。张祎娜等6名获表彰教师及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发言。

吉林在讲话中向全院教师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是学院1982年复办40年来第一次评选“优秀教师”,也是第一次以集体表彰的形式庆祝教师节,在表彰教师的同时也对工作在行政、后勤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非常有意义。吉林强调,尊师重教,不仅是优良传统,更是立教之本、兴院之源。中央社院的教师不仅是传授知识的“经师”,更是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行思想引导的“人师”。 社院教师的作风、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着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这个最大的政治。面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学院必须建成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专职教师队伍;必须完善全院工作一盘棋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善作为的统战教育培训工作队伍。

吉林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定方向、练内功、磨技巧、积极“走出去”,自觉努力成才。学院也要为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凝聚全院智慧打造精品课程,在学院牢牢树立起尊师重教、崇智尚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和导向。吉林强调,提高办学治院水平,完成统战教育培训任务,不能只靠教师一支队伍,而是要靠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各支队伍共同努力。社院的每名教职员工都担负着团结人、教育人、影响人的职责,社院的每项工作都要赋予统战意义,形成全院集体做统战的生动局面。

赵凡在主持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基、固本、育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希望同志们对标对表身边榜样,激活内生动力,用好外部条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