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赴中国外文局调研座谈

9月2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赴中国外文局调研座谈,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进行沟通交流。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座谈会。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座谈。

杜占元对吉林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外文局近几年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出版发行和宣介推广等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同时介绍了外文局在国际传播渠道、国际人脉建设、翻译能力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资源,展现了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的优势。他指出,自2021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图书出版发行、学术研究、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吉林对外文局一直以来对中央社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央社院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任务。他指出,今年是党中央批准的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5周年,近年来,学院在中华文化研究交流和对外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中华文化已成为学院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智库开展研究的重点领域。他希望双方以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5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在多个领域特别是在中华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吉林一行还参观了外文局局史展、外文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出版成果展,并对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进行了专项调研。座谈后,外文局还向中央社院赠送了图书。

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外文局有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