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行走访民建中央机关 拜会郝明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的联系,更好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优势,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教培工作,9月22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赴民建中央机关,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并进行座谈交流。

郝明金对吉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社院多年以来给予民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民建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央社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和长期的合作。近年来,民建中央依托中央社院成功举办多期骨干会员、市级组织主委、会员企业家培训班,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民建完成换届工作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为民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职本领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吉林表示,近年来,中央社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为根本遵循,坚持教学培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探索建立了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新模式,在认真完成面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培训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下一步,中央社院党组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工作谋划,办好重点班次,推出一批成果,建强教职工队伍,坚持联合办学、开放办学,加强与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合作。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参加座谈会。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介绍了科研和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建设情况,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介绍了疫情防控情况,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介绍了教学培训情况。民建中央会员培训中心、组织部、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开展培训情况。

座谈会后,吉林一行参观了孙起孟生前用品陈列室和民建会史展。

供稿:张宁、孙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