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和合文化全球论坛”举行

11月29日,2022和合文化全球论坛在浙江天台开幕。本次论坛以“和合文化与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创新设置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分会场,以及中、日、西三地连线环节论坛。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徐绍刚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蕴含了和合文化的深厚底蕴,彰显了和合文化的时代价值,是和合文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旺盛生机活力的生动体现。和合文化积淀了中华民族与世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智慧结晶,为回答好世界之问、时代之问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启示。我们应发掘天人合一智慧,推动人类社会有序发展;弘扬协和万邦精神,促进国际社会共同繁荣发展;秉持和而不同理念,实现多元文明,开放包容发展;倡导人心和善价值,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中华文化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台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天台县委县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