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赴河南省社院调研并为中央社院洛阳教学基地揭牌

3月10日至1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赴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赴洛阳市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中央社院洛阳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吉林实地考察了综合楼教室、礼堂、会议中心、体育中心等设施,与河南省社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河南省社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大家对央地社院协同发展的意见建议。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吉林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社院近年来在校园建设、统战教学培训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对河南省社院给予中央社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吉林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精心组织教学、深入研究阐释、积极做好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抓好教学培训中心任务,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增强现代信息技术赋能,提高政治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联合办学、开放办学,聚合央地社院、地方统战部门、民主党派、地市级社院等各相关方面力量和优势,加强教学、科研、学术活动等的联动,推动构建全国社院“一盘棋”工作格局,打造全国社院系统创新发展联合体;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学院自身建设,强化阵地意识,提升教职工党性修养,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洛阳,吉林考察了洛阳市社院基础设施,出席中央社院洛阳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并讲话,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共同为教学基地揭牌。他指出,洛阳教学基地是新冠疫情后中央社院主体班次首次京外教学实践,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意义。洛阳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一座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工业基础坚实、科研实力较强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希望能够通过洛阳独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引导学员在体会十三朝古都发展变化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调研期间,吉林还考察了河南省社院有关实践教学基地,并带领中央社院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洛阳市有关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南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河南省社院院长张丛乐陪同调研。

供稿 | 肖嘉梁、刘伯玉、金小英

摄影 | 肖嘉梁、河南省社院、洛阳市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