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在中央新影集团挂牌教学基地 正式启动双方战略合作

3月22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央新影集团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共同为中央社院在中央新影集团设立的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主持仪式。部分中央社院学员现场听取专题报告并观看了珍贵纪录片。

吉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央社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中央新影集团是我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机构,有着“国家影像历史纪录者和典藏者”的美誉。双方都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有着光荣的使命任务。双方自今年2月签署战略合作仪式以来,已经在统一战线领域教育培训、实践教学、纪录片拍摄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高效务实的活动,这些合作,对于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胡劲军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新时期。希望新影集团充分发挥典藏影像资源优势和影视专业人才优势,与中央社院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方针政策宣传、统战人才培养、影像化课程制作的新路径新形式新内容,在影视资源开发、影视节目创作、影视基地建设、文化品牌活动打造等领域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常态化的互利合作,为共创美好新时代汇聚力量、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吉林为姜海清和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颁发中央社院特聘教授证书。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为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徐方方、池建新和文化历史事业部主任胡永芳颁发中央社院客座教授证书。

接着,姚永晖为到场的中央社院第4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忠实履行好国家影像历史纪录者和典藏者职责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后,大家观看了《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成立》、《各民主党派会议》等中央新影珍贵纪录片。

启动仪式前,吉林一行参观了新影集团影视资料部胶片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