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班在中央社院举办

近日,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研讨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提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来自北京、青岛、泉州、台州、佳木斯等地的50余位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负责人参加。

培训期间,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兆前与学员座谈,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倾听企业家心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曙光、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孝德、东北财经大学教授钟永圣、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勇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孙明霞等为班级讲授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十个问题”、“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共二十大精神”、“中西文明的交融与互鉴”等课程。研讨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到奇安信集团进行了学习考察。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期研讨班集思想性、学术性、指导性于一体,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领悟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分享机遇、共创未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来源 | 《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