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调研组赴云南社院调研

5月10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带领调研组一行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朱沛丰实地考察了统战文化浮雕墙、图书馆、云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展史教学基地等办学设施,了解了云南社院的办学条件。

调研组与云南社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云南社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构建社院系统创新发展联合体进行交流讨论。会上,朱沛丰充分肯定了云南社院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科研协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对云南社院给予中央社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朱沛丰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也是《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云南社院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加强调查研究,明确发展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央地社院研究组合、网上社院建设、优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着力打造具有统战特色、云南特点、社院特长的统战教培体系,为边疆地区社院高质量发展探出新路子;要深化与中央社院的合作,积极参与构建全国社院工作体系,共同建好用好全国社院创新发展联合体,进一步发挥好社院“五个是”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社院教师代表,昆明市社院、普洱市社院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云南社院全体班子成员,云南社院各处(室)负责人、教师和青年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 | 云南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