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社院风采(第三期)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体系作用,助力构建全国社院创新发展联合体,展示地方社院工作进展和风采,中央社院微信公众号2023年起开设了“地方社院风采概览”栏目,今日播发第三期,敬请关注!

按时间顺序排列

沈阳社院

2023年12月1日,沈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沈阳市优秀县处级党外干部培训班”成功结业。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期间)以选拔培养干部为重点设置了演讲与口才、媒体视角下的项目路演等课程,第二阶段(11月期间)以增强理想信念为主题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进一步增强了县处级党外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

江西社院

2023年12月18日至20日,由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江西师范大学主办的“统一战线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社院召开。江西社院党组书记兼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易军出席并致辞,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黄加文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重庆社院

2024年1月9日,重庆社院与广安社院(小平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重庆社院举行,重庆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喻柏炎,小平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广安社院副院长赵泽波分别代表两地社院签署合作协议。

贵州社院

2024年1月16日,贵州社院与福建社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贵州社院常务副院长漆思出席并见证签约,福建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岩,贵州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东代表两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社院

2024年1月26日,“网络时代文明交流互鉴与中华文明传播的地方实践”座谈会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北省中华文化学院)举行。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湖北省社院院长胡仲军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为出席并进行交流,湖北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主持会议。6位长期从事文化交流工作的专家围绕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经验体会,对湖北省中华文化学院2024年教育培训工作和中央社院高端智库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天津社院

2024年2月23日,天津社院与天开高教科创园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天津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石刚为基地授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等主题组织学员在天开园开展现场教学,互派专家学者参与特色学术活动,聚焦科技、产业、人才、金融等主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利用学院平台载体积极建言咨政,进一步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新疆社院

2024年2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乌鲁木齐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新疆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吴顺华传达第十六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刚华作工作报告。

浙江社院

2024年2月28日,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江社会主义学院调研,走访看望干部和教职工,考察“数智浙江社院”平台,参观“同心”系列主题教育展厅,了解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和政治共识教育特色教学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易炼红充分肯定浙江社院工作成效,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助力“三支队伍”建设上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要责无旁贷、当仁不让,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姿态,奋力打造富有浙江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流社院,并提出了“三个围绕”“四个坚持”的部署要求,为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三支队伍”建设中怎么干、干什么,指明了思路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