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会友,共话协同——首届中华文化专题培训班举办微论坛

4月24日上午,中华文化学院首届中华文化专题培训班举行了学员微论坛,全体学员围绕“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主题展开讨论,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教授谢伟铭主持论坛。

微论坛上,多位学员踊跃发言,热情参与。来自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河北省中华文化学院、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北京华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邮政集团邮政文史中心、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书协、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学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在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大量丰富的案例,并就持续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增进了大家之间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本次中华文化专题培训班学员主要是来自各地中华文化学院的教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战略合作单位和有关单位从事中华文化和对外传播的相关人员。在12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聚焦“两个相结合”“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等重大时代命题,着眼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参与丰富的课堂教学、讲座及研讨活动。

供稿:王侃

摄影:王侃、邢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