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央社院召开

近日,中央社院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就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的内在关联进行了深度解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朝龙教授聚焦西方金融资本帝国的全面危机,总结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与会人员表示,要全面加强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结合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做到追本溯源、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中央社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孙梦路 

摄影: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