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识大讲堂丨何建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八、九届驻会副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何建明做客中华文化学院“共识大讲堂文化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向学员授课。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在授课前会见何建明并作深入交流。

何建明从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述。一是能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甘愿献出宝贵生命,展现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二是能立场坚定,赤胆忠肝,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对党的绝对忠诚,展现了信仰高于一切的忠诚精神;三是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使命,依靠人民、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展现了为民造福的高贵品质;四是能敢闯新路,勇立潮头,永葆青春活力,展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创作经历和优秀的作品,以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学员阐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人民争取自由解放、流血奋斗、前赴后继的英雄史诗;是中华民族最富有朝气、勇于探索、奠基立业的创新史诗。我们讲好“中国故事”,核心是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让更多的人理解“中国奇迹”,借鉴“中国智慧”,分享“中国经验”。

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学员和学院部分教职工在现场听讲,第一期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线上培训班学员通过网络社院平台听讲。

供稿:巩中阳